巷子里的流浪猫

【藕饼】第十四章

利用休息时间抽空码的更新,记得夸我!头好疼!

有变化,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发现,嘿嘿😁 ​​​

以下正文:

  殷十娘的话有如惊雷,在哪吒脑中纷纷炸开,让他心如捣鼓,又惊又恼,周身烈火百米开外,杀人无形。

  体烫不堪,本该热的难受,可他却是忍不住的浑身发冷颤粟不堪,有如跌进万年冰窟。

  初尝禁果的细节丝丝忆起,他因魔丸所控,要了他无数次,粗鲁霸道,毫无怜惜,次次深入,长枪直达花腔,所射万子千孙,皆被他悉数吞入体内。

  再道李婉,眉眼如娘所说,与自己无差一二,照年纪推算下去,一切都能对的上,细细思量,合情合理,李婉是他李哪吒的闺女!

  可他为什么要否认?

  啪~

  哪吒一巴掌打到自己脸上,蠢钝如他,口不择言,伤人至深,他罪该万死。

  一路狂奔东海,海螺吹了一遍又一遍,哪吒心焦如火,恨不能将东海海水抽干,当面谢罪,不求原谅,只求他能给自己一次机会,好好弥补。

  敖丙心善,温柔似水,只要他真心相对,有朝一日,他定会原谅自己。

  一家四口,其乐融融。

  可他不见自己,一切不过空谈泡影,哪吒越想越急,心口疼得厉害,传入海底的螺声更是焦躁恐慌。

  敖丙心烦意乱,躲在房里,将耳朵拼死捂住。

  李靖夫夫赶来时,只见儿子赤脚站在礁石上,将那传声海螺吹得响彻云霄,往日波涛涌动的东海,今日却犹如死海,毫无波澜。

  整整一个时辰,哪吒毫不间断,直吹得头晕脑胀,眼冒金星,身子都有些站不稳,却仍是拼着全身气力,不愿放弃。

  他说过得,只要海螺声响,他定千里来相会,可为什么自打重塑真身后,他吹了那么多次,他一次也没来过?

  为什么?

  答案不言而喻,是他李哪吒伤了人心,寒了人意。

  他活该!

  眼泪顺着脸颊流到下颚,将掉不掉,映着阳光闪着七彩的光,最后悄然落进海里,随浪而去,一滴滴,越掉越快。

  殷十娘心疼儿子,却也恼火他的所作所为,上前一把将哪吒从礁石上拽了下来。

  “你这样吹到明天,他也不会来见你的,你小子伤人太深,若是老娘,这辈子与你老死不相往来。”

  “那怎么办?娘,你快帮我想想办法啊!我不能没有他。”

  带着浓重鼻音,嘶哑得让人心惊的嗓音,哪吒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无助。

  殷十娘叹气,两手叉腰看着海面出神,反正那两宝贝孙女、孙子,她一定得带回去。

  “他不出来,咱就想办法去到龙宫,总能见到。”

  “可东海这么大,我们连龙宫在哪都不知道,又怎么去,更何况,我们三个,可都不会水啊!”

  李靖的话有如寒冬腊月里结了冰的水,一盆盆浇到刚燃起希望的火苗上。

  绝处逢生,哪吒眼睛突然一亮,抬头看了看九重天,他怎么把太乙给忘了,他那裤裆里,可是有着不少宝贝的。

  “娘,我去去就来,你们在这等着我。”

  红光直冲云霄,殷十娘嘴角上扬,这小子开窍了。

  海螺声终于停了,老龙王拔掉耳中棉絮,若不是怕自己发火吓着刚见面的两宝贝疙瘩,他早在哪吒吹响第一声海螺时就上去将他暴打一顿解气了。

  敖丙突然回来,老龙王本以为他会好好教训教训儿子一番,可看着他怀中身体残缺的敖璃,以及失了半身灵力的身子,心里的疼惜瞬间将怨气压下,只剩心疼和无尽得自责。

  李婉躲在房柱后面,睁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盯着面色阴沉,吹胡子瞪眼睛的老龙王瞧。

  这人就是龙爷爷,东海龙宫的龙王殿下,威风凛凛,气势如虹。

  看起来好凶啊!

  “小乖乖,怎么躲在这啊!快过来让龙爷爷抱抱。”

  敛去威容,换上副慈爱无比的温和模样,老龙王上前,伸手将李婉抱进怀里,“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了,你爹爹呢?”

  “爹爹不开心不理婉儿,哥哥睡着了,龙爷爷,那个哪吒真的是我和哥哥的父亲吗?”

  老龙王一怔,吹了吹胡子,“他不配。”

  “不配?”

  李婉眉头紧皱,伸手摸向从刚才就一直想摸一摸的老龙王的胡子,“为什么?”

  老龙王眨了眨眼,越想越气,“反正就是不配,婉儿乖,龙爷爷给你和哥哥重新找一个父亲好不好。”

  “为什么要重新找个父亲?”李婉不解。

  “有了父亲,婉儿和哥哥就会有人照顾了啊!”

  “可是爹爹会照顾我和哥哥的啊!”

  一想到敖丙,老龙王就心疼的不行,男身生子,本就凶险异常,他独自一人,又一次生两,个中艰辛,怕是只有自己这个老父亲能理解,自己独自一人把敖丙带大,他自是知晓这当中艰难,此等苦楚,断不能再让儿子受一遍。

  “爹爹一个人带婉儿和哥哥会很辛苦的,有了父亲,父亲不仅可以照顾婉儿和哥哥,还可以照顾爹爹啊!”

  李婉眨了眨眼睛,稍作思索,“那龙爷爷一定要帮爹爹找一个疼爱爹爹的人,能让爹爹每天都开心的人,不要像那个哪吒一样,总惹爹爹哭,婉儿不喜欢他。”

  “那是自然。”

  老龙王挺了挺背脊,颇为自豪,“我儿敖丙,美名远扬,想要跟他结亲的,手拉手,那可是能绕东海三圈的,我自是要给他挑个十全十美的。”

  老龙王说着,突然想到哪吒,嗤之以鼻冷哼一声,“至于那个哪吒,哪凉快哪待着去,以后,我见他一次打他一次。”

  李婉点了点头,表示支持龙爷爷。

  爷孙两一番打闹,不过半柱香的时辰,李婉就跟老龙王混得极熟,将龙宫上下窜了个遍,老龙王更是放下身份面子,任由李婉在他身上胡作非为,拔拔胡子,扯扯头发,揪揪耳朵,最后学着老龙王的样子,有模有样,坐到龙椅上装龙王。

  哪吒一路火急火燎到了金仙洞,太乙真人正喝的肚儿滚圆,躺在颗歪脖子神树下打呼噜。

  “师傅……”

  跳下风火轮,哪吒一步并两步扑到太乙跟前,一把将他摇醒,“师傅,你可知道东海龙宫具体位置,还有,你这有没有能让我直达龙宫的宝贝。”

  不等太乙回话,哪吒拉开太乙百宝箱的裤兜,一通翻找,惊得太乙连连躲避,“你这娃儿,许久不见,一来就扒人裤子,成何体统。”

  “我没时间跟你解释,你快给我能让我去到龙宫的宝贝。”

  “你去龙宫做啥子么?那老龙王可半只眼都见不得你啊!”

  “我去找敖丙又不找他,管他见不见得我。”

  “敖丙?敖丙回来了?”

  “嗯!就在龙宫,可他不肯见我。”

  哪吒说的委屈,眼眶不由一热。

  翻找无果,哪吒抬眸盯着太乙,焦灼之色以及通红眼眶让太乙猛然一怔。

  “哭啥子么?可是丙丙出啥事喽!”

  “我……师傅,我现在真的没时间给你解释,你快点把东西给我,我去把他带回来。”

  瞟了眼哪吒,火急火燎的样子似是真的很急,伸手在裤裆摸索片刻,掏出枚冰蓝色不怎么起眼的珠子。

  “喽!避水神珠,可带你直通龙宫,……喂,我还没说完呢!”

  红光一闪而消,太乙叹气,对着哪吒消失的方向幽幽道:“小心龙王。”

  老龙王脾气颇大,那可是出了名的,还是一起跟过去看看,免得这娃儿再惹出祸端,弄巧成拙了。

  一来一回,不过一盏茶的功夫。

  远远瞧见哪吒,李靖夫妇欣喜异常,殷十娘一声哪吒还没喊完,就见他一头扎进了海里,再定睛看去,已没了踪影。

  “诶!这臭小子,有了媳妇忘了娘!李哪吒,你不把我宝贝儿媳妇和孙子孙女带回来,看老娘我不打断你的腿。”

  殷十娘气得跺脚,自己在这等他回来,他可倒好,一回来理都不理自己,径直去了龙宫,这儿子,可真是白养了。

  白眼狼!

  李靖嘴角抽搐,踌躇良久拉了拉气势汹汹得殷十娘,“要不……我们回去等着?”

  “不回,就在这等着。”

  殷十娘两手叉腰,吓得李靖不敢再多言。

  避水神珠神力无比,所到之处劈水开路,只肖片刻,龙宫大门便出现在眼前。

  哪吒加快速度,只想快点见到敖丙,好好道歉,然后解释清楚,告诉他,他爱他,要跟他好,一辈子再不分开的那种。

  远远看见哪吒,虾兵蟹将东倒西歪,惊慌失措跑进大殿,“龙王殿下,不不不不好了……”

  老龙王皱眉,怎滴自己宫里的人都跟申公豹学?难不成现在流行结巴着说话?

  “慌慌张张做什么?”

  蟹将正了正帽檐,咽了口唾沫,“龙王,有人闯龙宫!”

  “啊?谁?”老龙王心惊,“不会又是那猴子吧!”

  定海神针可都被他拔走了,他还来做什么?

  “不不不不是猴子,这次是李哪吒。”

  “哪吒?”

  老龙王脸色阴沉的厉害,扭头看了看正坐在龙椅上抱着条大鱼,啃的满嘴油光水滑的李婉,“来人,把我宝贝孙女带下去,我去会会那李哪吒。”

  龙王化龙而出,将整个龙宫隐入结界。

  眼见龙宫大门就要到了,哪吒抬眼,没来得及看清,就被一声龙啸震得耳鸣头疼,下一秒,眼睁睁得看着龙宫大门离自己越来越远,直被拍出海面上空百米,与正欲入海的太乙真人撞了个正着。

  两声痛呼,双双掉到沙滩,险些散了架。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